吃完早饭已是上午八点半多了,孙子孙女从外婆家回来,进门就说贴春联。
从去年春节就是兄妹二人贴。他们让奶奶拿出春联,发现胶带不够,二人一块去了小区门口超市。孙子负责找春联,贴春联,孙女负责递春联,负责撕胶带。两人配合默契。小孙女还负责看春联贴的正不正。贴着贴着,二人因为意见不一致,小孙女东西一甩,说:“不干了”,就离开。哥哥只好再劝妹妹,然后两人又和好干起来。
贴完楼上春联,在奶奶的带领下,又回到老家贴春联。大门,堂屋,配房一个一个贴着,在一些地方贴了福字。我问孙子春联怎么贴的,那一个在左边,那一个在右边,他说不知道,看着贴的。春联贴完已接近中午12点。完成任务的他们,脸上带着笑容。
小孙女这时说话了,“赶快吃饭,吃完饭睡觉,晚上还熬夜守岁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