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除夕,我们全家一早起来回老家过年了。
回到老家,爷爷就在门口等着了。每年爷爷都等着老公和儿子帮忙贴对联,奶奶还是和以前一样,自己做的浆糊,老公和儿子饭都没顾上上吃就去帮忙了。爷爷直夸儿子长高了,都不用梯子了,满眼都是高兴。
午饭后就奶奶就开始准备晚上供奉财神的祭品和祭祀家堂的祭品,忙忙活活一下午。
重头戏在后头就是“请家堂”。下午族人们先把“轴子”(上面签好逝去人名字的画)挂好,晚饭后族人们大部队一样浩浩荡荡去祖坟把老祖宗请回家过年。只有自家姓里男人们去,女人们在家剁馅包水饺,一大家子人说说笑笑好不热闹。
话说还是在老家过年有浓浓的年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