儿子早早起床穿上我给她准备的新衣服,对我说:“妈妈今天就是过新年了,对吗?”我笑着对他说:“今天是新年的前一天,叫除夕,这一天我们全家都有好多的工作要做:爸爸和爷爷负责贴春联我和奶奶要包饺子,而且奶奶说还要带你去赶年集”儿子听了我的话,高兴极了一直在床上蹦蹦跳跳的。
我们都在桌前吃早饭,只有儿子一个人穿着新衣服在屋里打转。任凭爷爷或是奶奶过来叫她吃饭他都不理睬,只是在美美的自我陶醉,也不让我们进屋看。于是我告诉他要带他一起去逛超市,她听到以后很高兴的把门打开,告诉我说:“妈妈我必须要很认真的跟你进行一次超市购物,因为我的寒假总动员里面有购物要填的单子!”我建议他,如果要跟我一起去超市最好是把新衣服先换下来,开始的时候她是不同意的;后来在奶奶的耐心劝说下才勉强同意。看来孩子是长大了,懂得爱美了。
在去的路上儿子商量我说,想要买一个小玩具并且还做了解释说:“妈妈如果能给我买一个小玩具的话,我想我们的购物就会特别好了。”可能他的意思是:如果能买一个她心仪的玩具,他会觉得这一次的购物会特别的有意义吧!
其实儿子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孩子,只花了十元钱买了个玩具她就迫不及待的拉我回家。这一点我感到很欣慰!回到家有小朋友在家门口等他玩儿,他立刻从口袋里掏出了玩具里面的糖豆一包都送给了好朋友,之后两个人又一起插起来小人偶。在玩耍的同时,还会很开心地接受我们交给他的小任务:比如给我们开个门,或是给我们递几张窗花,又或者是做我们的小跑腿。跟好朋友在一起玩的嘻哈哈,还不忘对我们问这问那。
孩子跟我说:“妈妈过新年真好有好吃的,好玩儿的还把我们的家打扮的那么漂亮!不过好像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你什么时候给我压岁钱?”看来孩子是真的长大了!哈哈哈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