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天气晴 471
今天就是除夕了,昨晚孩子爸爸加班到凌晨三点钟才回家,如果不是为了养家糊口谁愿意每天晚上熬到很晚才回家休息?为了生活实属不易啊!
上午还要赶回老家打扫卫生和贴对联,七点钟我起来做饭,收拾了一下准备往老家带的吃的。8点左右饭做好了,立马叫孩子们和孩子爸爸起床吃饭。吃完饭后准备就绪就往老家赶。到家时婆婆和公公已经把卫生都打扫完,只等着我们贴对联了。于是我们大家齐上阵不一会儿的功夫就贴完了。


吃过中午饭后,我就和婆婆包水饺,我们整整包了四大盖帘。把晚上和大年初一早晨的都包出来了。早早的吃过晚饭就去村子里转了一圈消化消化食。由于今年市里下发的文件不让燃放烟花炮竹,我们村里也都响应国家号召都没有放烟花炮竹的。所以村子里也很冷清,没有了往日的热闹气氛。逛了一圈后回到家,和家人们一起打扑克,轩宝玩的也很开心。到了八点后一家人就听下手中的事一起看春晚,准备跨年,其乐融融,开心的不得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