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
今天是大年初一,新年的第一天。
早上很早,天还没亮,五点多一点,婆婆就煮好了水饺吃。浩然和弟弟昨天晚上睡的都比较晚,早上快7点了才起床。他们刚刚穿好新年的衣服鞋子,还没开始吃饭,拜年的大部队就拥入屋里。因为平时不怎么回村里,很多的人一年也就见一次,导致我基本上没几个人是认识的[[EMOJI:%F0%9F%98%82]]。
等他们两个吃完饭,我们就加入了拜年的行列中
大街上人来人往,络绎不绝,显得热热闹闹。天气有点微微凉,但也还让人觉得可以接受。每家每户都贴了春联,红彤彤的一片,显得格外美好。所有的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让我们觉得晴空万里,万物可爱,仿佛一切烦恼都没有了,这一刻,生活里只有新年好,新年快乐……
对于小孩子来说,最开心的应该就是收红包了,我们一起到一个奶奶家,这个奶奶大约有70岁左右的样子,拿出两张钱给了他们两个,两个小家伙兴奋的不得了!然后又去另一家,同样又收到了两张大钞,一直到另一家,红包收不停的感觉,同时,每家每户都摆满了花生瓜子,各种他们喜欢吃的糖果,真的是最开心得一天!
开心得同时,当然也不能忘了学习,在我的监督下,下午吃过午饭后,浩然就开始了阅读,虽然写的很慢,好在也坚持完成了作业打卡,还是给予表扬鼓励鼓励,希望继续坚持。路漫漫其修远兮,学习必须要坚持才能有成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