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除夕,因为爸爸单位安排今天值班,这一年一度的贴春联任务就交给我了。9点半,我和儿子去我家开始了贴春联,现在住楼房,贴福字、春联几幅就够了。以前住平房的时候,家里需要写不少春联,老爸老妈早上起来就开始忙活,一直忙到傍晚,那时候觉得过年是一种期盼,是一种幸福。自己为人父母,自己少了些期盼,更多是责任和传承。
不一会家里就贴好了春联,儿子在玩他以前的植物大战僵尸纸片游戏,而我在打扫卫生,三个多月没有住,家里不少灰尘(冬天为了接送孩子方便,住到了奶奶家),平时没有时间收拾,所以趁着除夕快打扫吧,不能留着陈灰过年呀。儿子又把之前拼起来的拼图拆了,在重新拼,这样也挺好,反复利用,增加乐趣。11点半打扫干净了,奶奶也打来电话问收拾完了没,四姨让她去和她换被罩,我赶紧和儿子收拾了收拾回家了。
下午三点,用空气炸锅做了薯条和披萨,俩孩子再吃,嘱咐好儿子照顾妹妹,我就去洗澡了。往年除夕我都值班,今年没值班,反而也没时间早收拾,之后洗了衣服。奶奶回来在和面,爷爷在顺菜,我在陪着两个娃。晚饭奶奶做的米饭,炖的鸡,儿子最爱。吃过晚饭也都7点多了,家里有两个娃娃就是热闹,叽叽喳喳的,不知不觉就到了8点,春晚开始的时间,看着春晚,包着饺子,又是新的一年,祝大家新的一年虎虎生威,健康快乐,大吉大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