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2.1 星期二 晴
大年初一阳光尚好,只是我和大宝在家睡了个大懒觉。吃完年夜饭,从奶奶家回来,已经接近凌晨一点,忙碌了这一年,终于可以放松身心地躺下,睡个舒服觉了。不定闹钟,任性地睡到自然醒,然后翻个身儿,继续享受流淌在被窝里的光阴。
二宝留在奶奶家,老公出去拜年了,我和大宝接近十点才起床,喝了点牛奶,表示吃过早餐,还要留着肚子享用午餐呢。
二宝这一年进步非常大,能听得进去道理了,很多时候能为她人着想,很少能听到她的哭闹声了。寒假里在奶奶家呆习惯了,又有点放纵不羁,各种小脾气爆发,加上过年,爷爷奶奶不愿惹她哭闹,当我不在的时候,二宝手机看得很过瘾。但是姐姐看待问题的态度就不一样了,她严格守制,看不惯妹妹的娇纵任性,看大人不管,有的时候强制执行,又不可避免地迎来妹妹的哭声。
姐妹俩玩得和谐的时候,相亲相爱到感天动地,一旦触犯了其中一个人的利益,各种互不相让,甚至歇斯底里。这时候最痛心的就是我这个母亲。我还要忍受大宝对我不断的指责抱怨,只要她认定了我偏心二宝,我稍有不顺从她,这便是对她的漠视、对二宝的偏爱,我战战兢兢无所适从,新的一年,我仍期待让宽容和善解人意的种子洒满孩子的心田,让彼此的关爱融合成幸福的细流,快乐地流淌在我们的心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