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一头一天。今天孩子们都醒的挺早,还都没赖床,张煜萱穿好新衣服就跑过来给我拜年。妹妹也跟着对我说妈妈过年好,对奶奶和爸爸说过年好。奶奶下好饺子吃完了,又上炕给奶奶磕头。
张煜萱和张煜函跟着爸爸拜年去了,因为村庄拆迁,我们离得有点远,拜年的少点,也没带子诺和小小走街串巷。在家用手机给他们姥姥姥爷大姑大姨拜了年。
十点多她们舅舅和妗妗带着两个孩子过来玩,一年难得一聚。孩子们给舅舅妗妗拜年,每人一个大红包。热情的招待了哥嫂,孩子们和侄子侄女也很快玩嗨了。小小领着她小表妹在院里了骑小车玩皮球,天气暖和晒太阳。
快三点舅舅要走,快乐的时光过的快依依不舍的送走她们。领着子诺和小小也串了个门,长辈对孩子都是满满的祝福,孩子给长辈拜年磕头拿红包,哈哈[[EMOJI:%F0%9F%98%8A]]。
是啊,累也就这几年,现在想想小时候初一乌黑就起床拜年,一天几乎不着家。试不着自己已人到中年。趁着孩子还小,还愿意跟在大人身边, 多陪陪孩子多陪陪老人,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。
昨天睡得早,今天又兴奋了一天,都累了,睡得好早,晚安了全世界,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虎年吉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