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怎么也睡不着,想的太多,才发现自己对孩子的付出还是少一点,我不能改变别人,我就从这一刻开始改变我自己。昨天我和孩子一起看春晚,孩子说我好想去现场,当时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这个问题,我突然愣住了,然后我对他说你真想去?,他就嗯了一声,我就对他说那我们得努力学习,然后他好像就没有了兴趣,我知道我的回答肯定让他不满意了。今天孩子说他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对他太苛刻了,我对他说对不起,我现在正努力的改变我自己。我认识到自己的问题,我知道只有我改变了孩子才会改变,只有自己能给自己一片蓝天,让我们一起加油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