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大年初一,祝大家过年好!你老家过年有哪些风俗啊?说说婆家这边的风俗吧。初一早上天不亮爷爷奶奶就起床炒菜,一会要喝酒吃饺子,发红包,再外出拜大年。今年也不例外,我们起来的时候奶奶已经快做好了8个菜,孩子坐下来,爷爷爸爸倒满酒,奶奶和孩子们倒好饮料,共同举杯庆祝新年,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虎年大吉!万事如意!孩子们收到了爷爷奶奶、爸爸妈妈的红包,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。我也给奶奶了一个大红包,感恩爷爷奶奶这一年的照顾支持,希望他们身体健健康康,平平安安。
吃过饭,我带着孩子去外面玩了,爸爸代表我们去拜年了,孩子们玩滑梯,大宝带着二宝爬到了最高的滑梯,这是小宝第一次爬高的滑梯,没有害怕,而且玩得很高兴,很开心。大年初一超市的人也不少啊,我们娘三个来到了超市,逛了逛,孩子们要了点零食和一个椰子,高高兴兴回家了。
下午奶奶出门拜年去了,我在家和大宝玩商店买东西的游戏,因为大宝有了压岁钱,在游戏中培养一下财商思维,小宝和爸爸在读绘本。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,新的一年开始了。感恩我们身边的人,珍惜眼前的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