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大年初一一直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静下心来写一下日记。 前几天因为太忙停了好几天,年前我老家大娘去世了,好多老人都是临过年几天去世,大娘91岁高寿,没受累挺好的。
说点开心的事吧。昨晚上除夕夜,一家人看春晚抢红包,除了老婆婆,一家6口每人一个手机抢,笑死了,是在家人群,老公的大舅大舅妈小舅小舅妈小姨小姨夫公公婆婆,轮流发,年轻人拿着手机抢,大舅整点发,儿子闺女更积极,看表还有几分钟整点了就抱着手机盯着,熬到11点闺女实在是太困了,临睡前还不忘和我说替她抢红包[[EMOJI:%F0%9F%A4%AA]]
一大早就有人来拜年,老公带着俩孩子出去拜年,婆婆还不让去说太冷了,我说不带孩子出去拜年孩子都不知道什么是过年什么是拜年,以后春节的传统习俗就都遗忘了。过了半个多小时爷三个就回来了,儿子闺女口袋里全是糖,别提多高兴了。
差点忘了说俩孩子给老奶奶磕头的事,看老奶奶手里拿着红包,俩孩子跪下一个劲的磕头,笑死个人,给姥姥视频拜年,隔着屏幕磕头[[EMOJI:%F0%9F%98%85]]俩小财迷。老二这个财迷是出神入化,把红包数好,放了自己的小包里藏起来,现在大了哄不了了,一张也不让我拿了[[EMOJI:%F0%9F%98%A4]]
晚上和我妈姐姐,一起在家里吃的饭,算是新年第一聚,我掌勺,8个菜,自己平时不怎么做饭,做起来味道也还可以[[EMOJI:%F0%9F%98%9C]]
新年第一天加油,孩子们学习更上一层楼,老人都身体健健康康,我们都努力赚钱,加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