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到了,天不亮就听到远处的鞭炮声,是接灶的鞭炮声,虽然一直强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,还是被新年的到来点燃了激动的心。我们赶紧起床穿好衣服接灶。老公电话响了,是个陌生号码,我给接通了,原来是买水泵的,已经在店门口等着了。
往年都是在婆婆家包饺子,今年还是照旧。吃过早饭把家里需要干的活干完后,跟女儿去了婆婆家包饺子,包三家的饺子一个人太累了,婆婆赶的是大皮,已经切好一些了,我教女儿赶紧下手包,还好学的挺快。
我们包的糖的,豆腐的,还肉的,我跟婆婆商量了,不包多了每人一盘就行。老公跟大哥还有侄子忙完后都来了,准备贴春联。侄子跟大哥把婆婆家的春联推给了老公,回家贴自家的了。
今年我的爸妈没有回来过年,春联也需要我们去贴,老公叫上女儿赶紧开始了。儿子看着春联高兴的吆喝着:“妈妈,过年真好,还能贴春联,太漂亮了,”看到儿子高兴的样子,我的心里也高兴急了。
年夜饭我们大家一起在婆婆家吃的,侄子把漂亮的小孙女带来了,我给侄媳妇和小孙女准备了红包。全家一起高兴的吃着年夜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