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2,2,周三,晴
亲子日记(881)
昨天下午看了凡四训的经典……更加明白了许多。
什么是善与恶?
善,是做对别人有益处的事 。那怕骂人,打人都是善。不为己所求,是真。
恶,是於自己有利益的事。恭敬也是恶。只想自己利益,是假。带着目的做的,是假。
什么是大善与半善?
大善,是既便付出的少,是真诚的,是尽心尽力的,是不求回报的,是充满喜乐的。
半善,看着是做好事,是带有功利心,是为得到而付出。既使付出的金钱多,也为小善。
永远相信举头三尺有神灵。一个人的意念,念头,就是一个人的命运。心地光明神鬼敬。做一个从不怨天忧人,内心有光充满喜乐的人,命运不会太差。
边看边做着笔记,边回想潘老师所给指向的方向。武校所讲的六德修身,立命之学。张老师的谨言慎行。感恩一位位老师带给我的成长。[合十][合十][合十]
感恩一切幸福的遇到!感恩天地万物一切的帮衬。[合十][合十][合十]
我走在学习路上,好好修为自己!
英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