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正月初二,九点睡醒了一觉起来看了看手机,我妹给我发了一条信息,说我二大娘去世了,我头嗡的一下,我妹说,以后每年的正月初二就是咱二大娘的忌日了,我心里听了说不出来的滋味。一个月之前回去看我奶奶,顺便看了她,没想到那就是最后一面。
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!小时候回老家,她把我抱到大水瓮里洗澡,对我的各种疼爱。。。。。。去年十月一突然开始脑子不清醒,但是检查不出什么毛病,就是脑子有些糊涂,但也不是要命的毛病。想到我们以后过年再也吃不到她做的可口的饭菜了,想到我两个侄子结婚的时候她没法和我们一起照全家福了,想到我二大爷以后干完活吃不到热菜热饭了,想到我奶奶以后听不到她的嘘寒问暖吃不到她做的饭菜了,说实话,她是伺候我奶奶最好的,最细心的人。我的心揪揪着疼。
我不敢想象老家现在肯定乱成一团。2022祈祷家人们身体健康最重要,好好活着!
二大娘,一路走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