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大年初二,回娘家的日子,士琪给自己放假的日子也进入倒计时,回姥姥家收到了姥姥姥爷,舅舅舅妈的大红包,高兴的不得了,打小就是个小财迷…妹妹可能还小,一收到压岁钱就马上送我手里,士琪就不一样了,要自己拿着,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和爸爸去银行存他的卡里。正好,我要借此机会和他讨论下压岁钱的应用计划。我说:“士琪,你把压岁钱存起来打算怎么花啊?”士琪眨巴眨巴眼睛说:“我要留着今年交钢琴还有英语学费的”,“那剩下的呢?”“交完学费后也不多了,我要拿出200 元,请我们全家去看一场好看的电影,再剩下的我就不动了,我要攒着,爸爸不是想买新车么,到时候我就拿出来给爸爸”。我在心里笑了,这小子还是个过日子的好手,还知道给家里置办东西,能有这份心,妈妈也很知足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