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前一直加班,看到同学们的父母都在发表文章,说实话我的心里还有点小着急,现在终于闲下来了,才有机会练练笔。
除夕下午4点才从单位往家赶,一路上闺女的电话一个接一个,“你往回走了吗?到哪了?你饿了吗?……”能听出话语里的思念跟急切,5点才到家,我们的车刚到巷子里,还没停下来,闺女就小跑着出来了,大老远的喊妈妈,那时我的心才真正安定下来。
进了屋,婆婆就迫不及待跟我夸赞闺女,说“孩子真是大了,帮我干了不少活,打扫卫生,扫院子,准备年夜饭,跟她爷爷贴对联,可能干了”说了一大堆,把闺女夸的都害羞了,我一听,接着说到:“是吗?值得表扬哦,初中生了么,大孩子了,晚上有惊喜哦”。平时我们一家人很少有机会坐在一起吃饭,除夕算是我们家最开心,最难忘的时刻了,我们大家能团团圆圆聚在一起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的努力,从衣食住行,国家安全,社会治安……太多太多了,所以我们要感恩祖国的强大,给我们带来安居乐业的景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