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过得好快,今天已经是大年初二了,忙忙碌碌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,孩子们也可以收敛一下躁动的心。
今天,闺女跟爸爸串门,儿子可是我的小助手,'自从妈妈的腿扭伤了,臭小子就一直陪伴在我身边,帮助妈妈干活,有的时候超出我的想象。。。
年前大扫除,帮助收拾了每一个房间,帮助懒惰的姐姐刷鞋子,整理衣服,擦厨房,贴福字,帮助妈妈洗菜,包水饺……看到这小子穿梭在家里各个角落,心里暖暖的。这孩子长大了,懂得体贴笼络妈妈的心了!


收了舅舅六百元压岁钱,晚上,我问他这六百元如何分配,他拿出二百元说,"妈妈你那天在中百不是看好一个马甲吗,这二百元你拿去买了吧……‘’心里好暖。因为看电视超时被妈妈从压岁钱里扣除二百元,有些不太高兴……
一提学习就会逃跑,从小就喜欢从收音机里听凯叔讲故事,三国演义,西游记,水浒传,吃饭,睡觉,做作业,上厕所都会拎着那个破收音机……每次写作业都得跟他生气半天。实在忍无可忍啊,一气之下把那个从不离手的收音机给摔了,儿子当时就哑巴了,妈妈好后悔,继续写作业……过了好长时间,儿子走过来说,‘’妈妈我写完了,可以去刷鞋子吗……"
孩子大了,有的时候不知道该如何跟孩子相处,生怕不小心说出来伤害了孩子的语言和做出伤害了孩子的事情。不知道孩子需要怎样做,怎样才能让孩子喜欢上学习,主动学习。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,没有耐心,不能静心,没有原则。妈妈需要学习需要进步!不拖孩子的后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