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除夕节,吃完早饭开始准备包饺子了!几个孩子都要帮忙包饺子,孩子奶奶把调好的肉馅端过来,孩子婶婶揉面擀皮。桌子都围坐不开了,可欣和茹茹先去包饺子,可欣包的还不错,茹茹小点,包的也还行!这时,志文迫不及待的说:也让我包会儿饺子呗?茹茹让了让地方,志文坐过来开始包饺子,小男生包的饺子果然与众不同,还是有造型的!可欣又帮忙擀皮,孩子们包的饺子各式各样都有,孩子奶奶还说:几个孩子都会帮忙包饺子了,等会儿让你们多吃一点!下午包的韭菜饺子,大约四点多,开始烧水煮饺子,因为现在都不让放鞭炮了,所以没有以往热闹。饺子端上桌,大家坐在一起吃团圆饭,饺子很好吃,更让人感到幸福的是一大家人都团聚在一起,欢欢喜喜过大年!
三一班高志文妈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