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然有点不太相信人性本善,只因我丢了一个装着新币和儿子压岁钱的包包。
初二,回娘家的日子。我准备好了给侄女侄儿的两个红包,加上儿子的红包,再加上支取的新币,共有元整,再加上一些日常用品。
可是,这个包丢了!没有找到!
“你这本命年刚刚开始就……”我心里的本命年是幸运年的想法有点坍塌!
其实,哪是本命年的事?全是人为而已!
女儿。起床晚了,不想去了。“这是给我妈拜年,我必须去!你自己想想不应该去?!”终是去了,我带着小包下去了,后来小那小包就不知道放哪里了!
孩子父亲。准备回娘家。接到弟弟的电话,说是父亲去医院打针了,让我们稍早一点去,接父亲回来。孩他爸则说是去的不会太早——要去超市买点东西准备出门的。
儿子。去了趟超市,我们去了地下车库,他爸去了超市,儿子就在车里,一直嚷嚷:“我要上去,我要上去,我要上去……”一直不停,我恼了:“下去吧!去吧!”没好气的把儿子推下了车——后来想想,应该就是那时把我的小包一起推下去了[[EMOJI:%F0%9F%98%AD]]
瞧瞧,是不是人为?女儿顺利起床来出门,我们就一起下来了,小包安置没问题;孩他爸不去超市,直接走,不会给丢包的机会;儿子不吵吵着要上去超市,就不会被推下车,包包不会掉下去;我心情心情舒畅,脾气好一点就不会推儿子下车,包包不会掉下去;我们从车库往外走时,回头看看,包包也不会丢!看,丢包不是因为本命年!
通过这件事,我发现,无论什么时候,心平气和的处理问题才好!在对待儿子的任性上,我还需要更多的耐心!
我的包包最终没有找到!好事坏事都是有因有果,事在人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