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2.2星期三(正月初二)晴
这段时间茜茜总是爱生气,“哼……哼”成了家常便饭。
睡前我跟她说:“茜茜,我们谈谈吧?”
茜茜边整理背包边说:“好啊。”
“茜茜,你说经常说‘哼’好吗?”我温和地问。
“不好。”茜茜回答。
“为什么?”我追问。
“因为我‘哼’的时候,别人听着不舒服,不开心,我也不开心。”茜茜回答。
“你说得真好,我们都很爱你,当我们跟你说‘这样不好,这件事情不能做,因为……’的时候,是想帮助你,让你养成好习惯,做一个更棒的孩子。”说完这句话我就停下不再说话了。
“妈妈,你不是和我谈谈吗?”
“谈完了呀!”我说。
“妈妈,我再也不朝你们发脾气了。”
“好。”
孩子虽然年纪小,但已经懂事了,我们家长平心静气地和她交谈,把她当成大人一样尊重,一定能够收到好的成效。我期待茜茜明天少说几次“哼”,相信假以时日,孩子能够改掉“哼”的坏习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