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大年初二,既不拜年了也不走亲戚,除夕夜和初一拜年导致睡眠不够,所以今天在家修养生息,睡了个懒觉。中午带孩子到楼下活动了一下,摔了一会小金鱼玩。
下午跟如心说明天去姥姥家,所以今天把作业早点写完,明天可以痛快地玩。如心也比较听话,认认真真的完作业,儿子也自觉练琴。休息的空档,我们一起整理了压岁钱,整理发现儿子的300元红包不见了,自己都忘记放哪里了。我批评了他,他们俩现在对钱没什么概念,要求他们,待他们能理解钱的概念了才可以自主保管钱,在此之前钱必须交给父母保管,有需要可以跟家长申请,说明用途,父母再给评判到底是否需要给他们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