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,带着孩子们回娘家,生我养我的地方。虽然老妈搬来很多年了,但是我们一直回去,回去给姥姥,给爸爸上坟。
回到家,打开大门,以前的情景就像放电影似的……顿时间眼泪模糊了双眼。站在院里发会呆,家里的每一个物件都是回忆……想念爸爸……女儿连忙安慰我,儿子也说着开心的事让我不去多想。这时,邻居都过来问回来了,挺好的,长辈们都很热情邀请去家里坐坐,心里面很温暖。
去上完坟,回来的路上,女儿说了一番话,让我心里面舒畅了。她说:“妈妈,我知道你很孝顺,而且你还很重感情,但是你要轻轻松松,开开心心的。想念是想念,只能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,姥爷已经不在了,你要把对姥爷的思念当做是另一种幸福,你想他的时候,你可以想成是一种对话,不是伤心的。”仔细理解,这话没毛病,确实是这么个道理。孩子是长大了,她知道开导我换一种方法去想念亲人,不能把她当小孩看了。
感受:想家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,想家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情感。也只有过年的时候,回去看看。有人说,你怎么那么伤感,多情,其实并不非如此。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有这种感觉,想的念的,是已经逝去的那份情感,回忆的也是曾经拥有过的美好时光,它也随之而去了。相信很多像我这样的人 吧,总是记得任何人对自己的好,总是那样感性。感恩对自己好的每一个人❤️备注下:之前我是用笔记本手写日记,今天有感而发记录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