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初二,从传统习俗上讲,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,因为还要值班,就跟妈妈约好初三回去,正好我们那里也是初三上坟。
姐妹俩个今天都在家,奶奶因为忙年,有点累着了,头疼,为了让婆婆妈休息一下,今天没有送过去,交代好了老大,我就上班了。我一回到家老二就跑过来抱着我问这问那,老二不知道随谁,特爱说话。老大就随我们俩个平时话不多,但做起事来也挺有数的。老二还问了我一个问题,“为什么我不在家的时候姐妹俩个嘎呼的特好,我一再家就刚吵架呢?我思索了一下说,原因有两个,一是妈妈在家的时候,你们有点“争宠”,都想让妈妈说好。所以明明没有什么事确非争个头破血流!二是妈妈不在家的时候,姐姐觉得自己是老大,有责任照看妹妹,妹妹呢,也尊重姐姐,不打扰姐妹学习,能自己看书。”通过孩子的这个问题,我发现了一个事情,那就是以后要创造姐妹俩在一起的时间,既能增加她们之间的感情,还能增强各自的责任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