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世上只有妈妈好,有妈的孩子像块宝。。。”这首《世上只有妈妈好》是多么经典的传唱歌曲呀!基本上人人张口就来!我家俩孩子在肚子里的时候就开始听歌,老大听得流行歌曲多一些,老二听得儿歌多一些。一直到现在兄妹俩都喜欢听歌,也许是喜欢吧。
现在网络上流行的歌曲,我都不知道歌名,儿子张口就来:“天猫精灵唱一首xxxx”我听着歌声才知道原来这首歌的名字是这个呀,真的是out了!女儿也会唱几句《阿依莫》《桥边姑娘》,其他的可以跟着哼哼。。。只能说现在的小孩接触面太广泛了,我们小时候看到新奇的玩意儿,只知道好好保管着不敢乱动,现在的小孩,拿过来就把玩,特别是手机,玩的特别6⃣ ,完全超出了我们的想象!今天女儿在饭店吃饭,看到饭店里一个小姐姐在看平板(女儿第一次见)然后她也凑到小姐姐跟前,忍不住动一动小手指划拉着屏幕(我不让她随便动,小姐姐让给她看了)找到自己喜欢的动画片《小猪佩奇》,认真的看起来。小家伙比妈妈当年厉害,我小时候害怕见到陌生人还有人多了也不行,现在还记得过年家里来客人(姑姑姑父们)我都跑到厕所里藏着,到了吃饭的时候老妈找我才出来,而女儿就喜欢人多,也许是喜欢热闹,也有可能是每天面对我有点无聊吧[[EMOJI:%F0%9F%98%84]]
我也发生了很大变化,小时候不善言谈,现在成了话唠儿,也许是弥补之前的少言寡语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