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老家待不住的我们初一下午就回来了,直奔姥姥家,今天仍然是在镕川姥姥家混吃混喝的一天,不同的是,今天我要去给我妈帮厨,家里来客人。
我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了,赶紧洗漱完了就去姥姥家,川爸和孩子待会再去,省的闹腾。去了姥姥家就赶紧动手开始顺菜,过年家里的吃的东西都提前做好了,一般切切直接装盘就可以,又准备了三个青菜,待会吵一吵就可以上桌了。
十点的时候大姨一家来了,大姨今年七十多了,身体大不如前,走路也不利索了,看着她那两个上大学的孙女,真是感慨时光飞逝啊。不一会儿我就接到了一个好消息,我妹妹和妹夫要回来了,把我妈好一个震惊,我妹刚生完孩子没多久,馋我妈做的饭了,于是就回来了,带了孩子们爱吃的草莓和车厘子,又买了些大花炮,家里一下子热闹起来,这就是过年的意义啊,亲人团聚,姐妹谈心,真想永远停留在这一刻。
妹夫难道有空回来, 晚上川爸又陪妹夫喝了起来,喝酒聊天到了深夜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