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觉已是年初二,说是过年,这两天感觉过得是糊涂,忙忙碌碌,稀里糊涂过了个年。
先说年30那天,本来要早回去给爷爷贴春联的,好在姐姐们提前一天回去帮忙贴好了,省了我们的事儿,也不用急着早回去了。
到家时9点多,由于凌晨飘了些雪花,天气异常冷,穿着大羽绒服都感觉不到暖和。孩子非要让骑着三轮车带着她出去溜溜。看着在院子里有太阳,,能暖和点,走在大街上可不是这样了。小风呼呼往脖子里钻,手由于握着方向盘,冻的生疼,为了满足孩子也是拼了。我在想,孩子,你感觉不到冷吗?还是兴奋打败了寒冷而感觉不到冷了呢。
在街上溜了一圈,实在受不了啦,编了个理由,感紧回家暖和暖和。小孩子一上来那个劲儿,非要玩一件事,你要是不答应她,她就会一直在那絮叨,在那闹腾不散伙。训他吧,不管用,不训吧看她那样,是真来气啊。回想小时候也不这样,这是随了谁啊?
得亏这是自己生的,不然后果不堪设想。
回想这三天,我们是一直在路上奔波,没在家和父母说几句话,吃了饭马不停蹄往回赶,早上起来再急匆匆往家赶。跑了三天直接开够了车了。
其实,我们也想在家住下的,省时又省力。奈何家里实在太冷了,没办法。只能来回跑着折腾。
年初一这天,一早起来就往家赶,想着早点拜年,不想拜到别人后头,[[EMOJI:%F0%9F%98%83]]到家时,爷爷奶奶还没开门呢,看来是在家累着了。睡过头了,也许是今年没有烟花鞭炮的吵闹声,睡了个好觉。
早上太冷了,本想叫孩子在家,我们俩出去的,可孩子不同意,非要跟着拜年,没办法,随她吧,跟着见识见识也不错。出门就碰上二叔家的哥嫂,正好我们一路相约,挨个门去拜年,叔叔,婶婶,大爷大娘的,虽然跟他们不熟,但是热情不减,一路欢声笑语,最高兴的就是孩子了,每拜个年,口袋里就多一把糖,一路高兴的不停的说“妈妈,我太开心了,过年太好了”一路跑,一路闹,可能太累了,路上磕到了,婶婶笑话她,这是让糖赘倒了,哈哈!叫她笑死了,扶起来,继续跑。
初二这天,大姑二姑要来,我们一早就开始准备饭菜,最忙活的就是爷爷奶奶了,出出进进,洗洗切切,看着他们忙活,脸上洋溢着幸福,忙点不算啥,孩子们齐聚一堂,就是最开心的事了。
由于下午姑父们要上班,吃完饭,我们拍了合影,两个姑父就回去了,很遗憾,孩子爸没有入影。下次整个三脚架,全家福怎能少一个呢[[EMOJI:%F0%9F%98%83]][[EMOJI:%F0%9F%98%83]][[EMOJI:%F0%9F%98%83]]
1-2-3 茄子![[EMOJI:%F0%9F%93%B7]]留下回忆,期待下次![[EMOJI:%F0%9F%91%8B]][[EMOJI:%F0%9F%8F%BB]][[EMOJI:%F0%9F%91%8B]][[EMOJI:%F0%9F%8F%BB]][[EMOJI:%F0%9F%91%8B]][[EMOJI:%F0%9F%8F%BB]]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