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大年初二,我们这里的习俗是回娘家的日子。
早上,我的两个宝贝大闺女听到要到姥姥姥爷家非常高兴,本想开电动三轮车载着她们去,把需要带的礼品放在车上,可一出村显示屏就显示电量不足,可电瓶刚刚已经充满了,看来是需要换电瓶了。没办法只好联系我大舅哥来接我们了。
在等待的这段时间,两个宝贝不停的出门看看她大舅来了没有,真是精力旺盛啊!我的小闺女从上车就不停的和她大舅说话,平时也没有这么能说,今天也不知怎么了,大闺女挺安静的,时不时的接上几句话。
到了之后,两个宝贝先给姥姥姥爷拜年,赚到了一笔压岁钱。后又给大舅,舅妈拜年又赚到了一笔压岁钱,可高兴了。她们去找舅妈去年生的小弟弟去玩了,我们三个大男人开始做饭,先择菜,洗菜,切菜,一切准备的差不多了,我大舅哥就开始炒菜,我在一边当下手,炒好后,一家人围在一起开始吃饭,除了我岳父喝了一点酒,其余的都喝的饮料。饭后在一起聊了一会儿天,就开始找小弟弟玩了,小宝贝没见过我们,一直看着我们,呜哇呜哇的想说话,有点不高兴就哇哇大哭起来。
下午我大舅哥就载着我们回家了,小闺女在车上没有来时那么兴奋了,一直两个眼皮打架,实在熬不住就睡了,到家了还没醒,没办法只好把她弄醒。
回到家,两个宝贝就对她爷爷奶奶讲起她们的出门之行,很兴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