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姐姐一家就要回去啦,我的大外甥和小外甥在姥姥家还没玩够呢。我们后天也是要回家的。真是不舍得啊。这还没准备走就开始不舍了。每年也就过年期间回来住三四天,是住的时间最长的时候。每次孩子们还没玩够就得回家啦,很是不舍。
早上吃了饭,去我大娘和婶子家送年礼。送完就回来了。大宝和小侄女玩的很好,一直一起玩,吃饭的时候也要坐在一起,二宝就跟着姐姐和哥哥们后面跑。要不就让他们都待在屋里看电视。我们就在一起聊聊天,顺带看着孩子。这就是我的家,最爱的家,幸福的家。
下午我姐姐走了后,好不容易把二宝哄睡了。但大宝和侄子侄女贪玩,他们都没睡。估计晚上能早睡吧。看着他们在院子里外跑来跑去,听着他们的童言稚语,看着他们开心的笑脸,我内心也是满足的,真想时间就在此刻停止。
看着他们,想起他们刚出生的样子,小小的,软软的,转眼间,他们都已经能自立了,在一起做游戏时会先讲好规则,会谦让了,会照顾小弟弟了。
时间如白驹过隙,转瞬即逝,很快,我们也就老了。趁着孩子还小,趁着父母还健在,尽量多陪陪他们。
将来对父母,对孩子也无愧于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