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4日 星期五 天气晴
打扑克
今天是红豆的生日,我们一起去了南湖公园玩。中午吃了好吃的蛋糕,大家都特别开心。
今天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是我想记录下来的,就是打扑克。玩扑克的人有三个,不,准确的说应该是四个,奶奶、爷爷、红豆和我。红豆还不太会玩,爷爷跟她一组。
我们玩的游戏是三张扑克比大小。三张一样的牌就豹子是最大的;如果三张能连起来,且花色一样,这样的叫“色龙”,“色龙”是第二大的;三张能连起来,但花色不一样,是第三大;如果三张里面有一对的是第四大;如果这四种情况都没有,就比大小,“A”最大。大王和小王可以当任意牌用。
第一轮,大家就开始杠上了,奶奶压宝,我跟,红豆跟。第二圈奶奶跟,我跟,红豆继续跟……这样结连跟了五次还是没有人退出,只能加码。最后,爷爷让红豆退出了,大家看牌。奶奶和我都是“色龙”,红豆的是三张能连起来的。奶奶最大,她把所有的赌注(花生)都赢了去了!红豆接收不了这结局,沮丧的流下了泪水。爷爷安慰红豆,我们要能赢的起,也能输的起,后面我们再赢回来。就这样,我和红豆问奶奶分别借了五个花生,继续打。后来红豆也有赢有输。整体是红豆赢的最多,红豆也渐渐学会了这种扑克的玩法。
有时候人生就像打扑克,开始打的不好,也不要放弃,继续打,打着打着就翻盘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