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几天我们都忙着走亲戚,亲戚间最常聊的就是互相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,一提起孩子的学习来,没有人说很满意的,学习好点的会说考得不如以前,退步了,或很谦虚的说还可以吧,现在还小没法看,学习一般的有的会直接说学习不行,光玩…没有一人对孩子的学习和努力做出肯定。
有在农村的亲戚为了孩子学习,给找一对一辅导,来城里上住宿的私立初中,虽然也抱怨孩子成绩不好,但做为父母他们是尽最大能力的供养孩子学习,即使多花费很多钱也愿意。饭桌上聊得最多的也是孩子和教育的话题,每个人的想法看法不同,期望不同,我深深体会到做为父母的良苦用心!
今晚孩子画了副草图,我仔细一看竟然是在设计一款车的构造和性能,等他又画又写的忙完后,我很感兴趣地让他给我介绍下他设计的是什么,他说这是对他喜欢的一款车进行升级后的情况,然后给我讲了一大堆我不理解的术语,什么引擎,驱动,发动机,档位模式等的具体情况和他自己创造出的一些术语,虽然我听不太懂,他的设想也很天马行空,但我心里是很开心的,我喜欢听孩子发表他的创意,他的想法,说他那些未来的设计,也表示鼓励和支持。
呵护好每个孩子的梦想,天生我才必有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