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到一位妈妈又加入亲子日记的行列。我很高兴,因为我看到一位孩子的未来正在起步,或许我的人会说,这是天方夜谭,但只有坚持下来后才能发现孩子的变化和成长。虽然我是刚开始写日记,教育孩子的路上,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
这要从3年前宇欣刚刚升入四年级,那时我时间充足,对她的学习抓的紧,那时的我不知道孩子最需要的是养成好习惯,只知道学好就行。但随着我工作忙碌了,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辅导宇欣的学习了,由于习惯没养成,随着我的松懈,孩子的成绩我逐渐下降了,到了五年级,语文成绩凑合及格,那时老师家访,告诉我太差了,阅读40多分挣10多分,我已经着急了,着急的同时我没有觉得自己有问题,而是一味地说孩子不认真学习,妈妈的忙碌,让宇欣得到的关注越来越少了,在升入六年级的时候。孩子出现了叛逆,我顿时感觉到了问题的存在,但只是发脾气吼孩子也没有什么好的方法,找到老师谈谈,但孩子只是老师的几十和孩子中的一个,老师也没有那么多精力去盯你的孩子,况且孩子在家的时候老师也不能给你管啊!这时候的我迷茫了,不知道该如何是好,就下决心从网上购买关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书籍阅读,增进与孩子之间彼此之间的关系,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,这不趁着过节我们好好的在一起增进我们的亲子关系,通过过节我们一起走亲戚串门,朋友们聚在一起讨论孩子的学习,看到朋友的孩子学习都那么好,我的心里很是惭愧,看人家对孩子的付出,感觉到我们在孩子学习上真是付出的太少太少,有时候都想放弃了,这真是一个错误的想法,经过和老师的沟通,老师说现在管还不晚,我就下决心以后要多陪伴孩子,关注孩子的一点一滴,用心做起,必竟孩子我们不但要养还要育,让我们一起努力,一起加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