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高密回娘家的日子,我姑父姑姑一家,妹夫妹妹一家还有二大大一家全部都回来。二大大除夕夜没回来,大年初一拜完年又回去了。上午我和妈妈一起准备菜肴,不知不觉快到中午了,大家也陆续回来了。姑父家四口,二大大家四口,妹夫家四口,我家也是四口,再加上爸妈和奶奶,一共十九口。满满两大桌,炕上的桌子基本都是小孩子,叽叽喳喳的,好不热闹。
孩子们聚在一起就是吃喝玩乐,我们这些当妈的就是聊孩子。时间过得真快啊,我们的姑父姑姑大大娘娘都荣升姥爷姥姥辈了。我有一儿一女,妹妹也是一儿一女,二大大家的妹妹有个儿子,姑姑家的妹妹在上大学,弟弟上小学。遥想以前,我们几个当妈的都还是像浩睿这般大的姑娘,一转眼都当妈了。
浩睿作为小辈里最大的哥哥,一直领着玩这个玩那个,可能因为比较会玩,弟弟妹妹们都围着他,一时间变成了大红人,相聚时刻总是那么短暂,离开时都依依不舍。我们都分散各地,一般都见不到面,只有过节时候都回来,期待明年再相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