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初四了,年算是过完了。从年前就一直想写点什么,但是一直忙忙叨叨没空着手。今天终于闲下来,记录一下新年的所看、所想、所悟!
我家的新年比较传统,回老家,办年货,各种煎炒烹炸,走亲访友,一样不能少,空气中充满着喜庆和团圆。但是,俗话说:家家都有难念的经。在走亲访友的过程中,也看遍了人间百态。九十二岁的舅爷爷,背着三四十斤的煤健步如飞;堂哥家新年喜得贵子;三大爷家的闺女,四十多了还没结婚;表嫂的病又重了,已经不能自理;表弟家前年喜得龙凤胎,但是去年女孩查出来不太好,一年来跑北京治疗无数次不见好转……每每他们拉着我的手,细数着一年来的种种,或高兴,或心酸,我知道,虽然我不常回去,但他们依然是我的亲人。
一圈走下来,自己也着实释然了,从前纠结的钱不够花、儿子成绩不理想、闺女太调皮、自己没有份像样的工作,如今看来,都是浮云。健健康康,平平安安,才真的难得!
祝各位亲朋好友,2022年,平安喜乐,万事顺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