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大年初四了,他们爷仨去姨奶奶家走亲戚了。我自己在家,想了很多。
关于孩子的学习,前几天听孩子说怕开学,不愿上学,问为什么,他说小学时上学的心里阴影。最后问出来,原来孩子太随便,不大遵守纪律,被严厉的老师狠批几次,自觉受了委曲,当时胆子小,害怕极了。我说你怎么没有和我说呀,他说害怕回来说了妈妈又说他一顿。我现在试着将他的阴影抹去,让他重新喜欢上学,多鼓励孩子。
现在的家庭平时多忙于生计,很少和孩子勾通,平时就只问作业,成绩。孩子在学校的喜怒哀乐都不闻不问,这也是很多孩子出现轻度抑郁的原因。小学时个个阳光满面,初中,高中出现的面色古板,没有一丝微笑。我也不例外,小学时常领孩子爬山,游玩。现在是光重视成绩了,我出现焦虑,孩子也受影响,成绩下降。开学后,我就要改变自己,和孩子常勾通,曾经那个快乐的少年郎我要找回来!加油!
上了初中,家长,尤其是妈妈一定要多和孩子勾通,问问孩子在学校受到表扬了吗,和哪位同学聊天了。这样引导孩子健康成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