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二块钱能买什么,不同的人肯定有不同的答案。
上午辉爸和我领着辉去看电影《水门桥》,辉用面值50的压岁钱买了一桶爆米花,电影壮观、惨烈、震撼,自不必说。看完我们去停车场开车,我和辉爸在前,辉在后。快到停车场的时候,辉又折回到电影院门口,我以为他扔垃圾,便没细问。
到家后我让他把买爆米花剩下的钱收好。他告诉我,钱全给了电影院门口乞讨的老人。听后我第一反应莫名的有点生气,刚想张口训,辉爸在身后拽了我一下。辉爸说:没事,挺好,我们辉是有爱心的人啊。如果下次再碰到有困难的人需要你帮助,你考虑好衡量一下自己的力量或者跟我们商量说一下。辉听了爸爸的话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点点头。
孩子做错了吗?肯定是没错。那为什么我要生气呢?乞讨的不值得可怜。可孩子看不到这一层。他只是单纯的帮助了他认为需要帮助的人。
这三十二块钱给我上了一课,我反思自己。出发点不同处理问题的方式也不同。不能站在自己的立场看待问题处理问题。教育上更不能一刀切,孩子的品质,三观就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建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