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假期真好,有吃有喝,还有充足的时间学习,而且还有工资可发,真得感谢我们的老板 !
闺女一家,今天上午打道回府。两个小家伙一离开,家里一下子恢复了往日的安静。今日不再出门,静下心来陪儿子一起学习 !
学习,氛围是很重要的!我把年前落下所学的诗词重有补抄了一遍,但时间太短,没有补完。儿子在他的房间里做功课 !
今日立春,忽然记起去年学的陆游一首词,《木兰花,立春日作》来,刚想吟唱,但又忘记一些,赶紧找出之前的记录本,眼扫了一遍,接着就完整的、准确的背诵给老公听:
三年流落巴山道,破尽青山尘满帽。身如西瀼渡头云,愁抵瞿塘关上草。春盘春酒年年好,试戴银旛判醉倒,今朝一岁大家添,不是人间偏我老。
为什么说是扫了一眼后就会准确的背出来呢?因为一年前已经熟记在心了。还是因为年龄或是没有复习的原因,一下子又记不清了,看来复习还真是有道理的一件事情。
当然啦!作为一个成年人,每日忙于生计,忙于工作,不可能把有些东西作为日程,但我就个人而言,完全可以利用时间碎片来学习一些东西。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每天除了工作和休息,没有自己的业余时间。很多人把时间用在了做其他的事情上。
孩子上小学,你不用打着辅导的名义坐在一边,边看手机边监视着孩子,孩子稍有不用心就去批评他,试想想,如果你在工作,你的领导在一边监视着你,你心里会舒服吗?
唯一的办法就是,当孩子在学习时,你放下手机,关掉电视,随手拿起一本书来读,或是你也在写东西,如果孩子有什么疑难题目问你,你再去辅导解答,孩子看到你也在学习,觉得求教于你却耽误了你的学习时间,他们就会感激你,这样亲子关系就会更好 !
当孩子在小的时候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品质,他们进入初中,高中后,大人们就轻松了。如果不能,就会焦虑。因为他们这个时间段学的知识面,不是所有家长都能辅导了的!全靠孩子的自觉!
我们大多数家长都是普通人,不是专业的教育人。捋一下,为什么教师家庭中的孩子历年来在中考或是高考中,中举率那么高呢?就是因为人家做家长的早就做了功课,人家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培养了孩子学习的好习惯。大家还不信吗?反正我信!所以我也要好好学习,引导儿子天天向上!
亲子共成长,我依然在路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