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4日 星期五 天气阴
亲子日记(第九篇)
二姑打来电话邀请我们去做客。我在心里默默盘算了下,加上我们一家6口足足二十多号人啊!脑海里瞬间浮现出那种吵闹混乱的场景,男人们推杯换盏,女人们家长里短,小孩们互相追逐打闹。太可怕了!
我不想去,老公有点不乐意了,“人多过年才有感觉,冷冷清清的还叫年吗?你咋一点也不懂事,总是顺着自己的心意不顾及别人的感受。”“我们结婚这么多年,你是知道的,我怕人多,太闹我会头痛!昨天开了好几小时的车,想歇歇!”
从小到大我最不喜欢的就是热闹。说实话,挺愁过年的。我这人社恐,很怕应酬,也适应不了迎来送往的各种场面。反而想静静地一个人待在家里。
他也拗不过我,往年我哪里都不去,他见怪不怪了,给他准备好礼物带着孩子走了。
不是我不识抬举,只是习惯了安静,与其花时间花精力去维持那些表面关系,不如独处安静看书听听歌,做点自己喜欢的事何乐而不为!
难得清净啊,好久没画画了吧,内心开始悸动。说做就做,翻出我尘封已久的铅笔,最近特别喜欢“龙”,“龙”是天祥吉瑞的象征,那就画“龙”吧!
一个小时的工程!虽然画的不是很好,但起码看得出是“龙”!
绘画是一个静心布局,完美表达人和事物的过程,从开始不清晰的轮廓逐渐成型,会油然而生一种成就感。
绘画对于我来说,是治愈的。无论何时何地,只要拿起画笔,内心就会慢慢安定。我很享受绘画给我带来的无穷乐趣!
人生如画,一笔一足迹。一步一脚印!我会继续坚持下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