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二回娘家,吃完早饭先去把礼品准备好,因为离的老姑近每年都先去她老人家那,再回娘家。正准备出发,老爸打来电话让我们快去,电话里听见有小孩在哭,原来是小侄女,她妈妈留下她去走亲戚了,我们赶紧去,到那时她还在哭,怎么也哄不好,只让我妈抱着,哭着睡着了刚放下没几分钟又醒了,真急人,实在没办法我们就带她到街上玩,小萱故意逗她玩,和小萱渐渐熟悉了,带她去小超市看看有没有她喜欢吃的,一进门看见小桔子了,指着要吃,又买了些饼干,不管怎么样先不哭了再说,等到下午弟媳终于回来了,孩子抱着不撒手,生怕妈妈再走了,唯有妈妈谁也代替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