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2022年2月4日星期二,立春。天气晴朗万里无云,阳光灿烂,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,两个孩子在家里待久了,特别想出去走走。
由于疫情的原因,这个年一直都是宅在家里,我哪里也没去,因为我在家,他们也都在家,今天听说立春,都想出去踏春,我开着三轮电动车,带上两个孩子一起出去,走着走着,看到一个很熟悉的人,是太爷爷带着重孙子,以前我曾经帮助过他们,现在他们由罗西街道的志愿者帮扶,看到孩子很健壮,老的身体也很硬朗,为他们祝福,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健康更快乐。
我带着孩子们来到龙湖,三三两两的人,这一堆那一伙,都玩的很开心,我们就在这里散步,围着公园转了一会,孩子爸爸打电话,我们就回去了。到家一看,爸爸孤单的站在那里,我们赶紧拿钥匙打开门。看到我们,他就很开心,在暖暖的屋子里,打开摇椅,躺在上面,舒服的睡了一觉,我们就是他的一切,回到家看不到我们,就会立刻打电话,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在精神上感情上更加依赖我们,这就是一家人吧。
我老公出去玩,只要知道有我在家,他就放心,然而他如果回到家看不到我们就会到处找,一家人在一起就是相互理解,相互惦记,相互牵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