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月初四是我爸70岁生日,自出嫁以来,都是在这一天回娘家,一是为爸过生日,二是新春回家给长辈拜年。
女儿是我们家孙辈的第一个孩子,一家人视为宝贝,从小更是在姥爷的庇护下长大,到现在还称姥爷是自己的保护神,和姥爷的感情自然是最深厚。儿子是我自己一手带大,而且这个时候,二妹、小弟也都有了孩子,所以儿子也就没有得到过多的关注,和姥爷就略显生疏。
我是家中长女,大展厨艺自然是非我莫属,锅碗瓢盆一阵操作,冷拌热烹摆满一桌,孩子们也帮着拿酒杯摆筷子,快乐的穿梭于大人们的身边,一家人其乐融融。席间我们姐弟先敬了酒,女儿和儿子也学着我们的样子,举起酒杯祝愿姥爷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!身体健康,笑口常开!弟媳点燃了蜡烛,女儿拿手机记录着美好的瞬间,儿子、外甥、小侄儿拍手高唱祝你生日快乐!我觉得父母真的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,我们传递给他们的,是对父母,对家人满满地爱。
回家的路上,儿子问我,“妈妈你为什么对表弟比对我还好,和表弟说话比对我温柔多了。”我被他问住了,好吧!我该怎么回答你呢?我得好好想想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