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几天家里是颇不安宁啊。
孩啼声是此起彼伏,连绵不断啊[[EMOJI:%F0%9F%98%82]]
二孩的斗争是愈演愈烈。。。欲罢不能啊!
女儿今年十一周岁,儿子两周岁多点,两人相差9岁之多,按说也没有什么苦大仇深的终极矛盾呀,怎么就变成今天这种惨不忍睹的结局呢? 老母亲我现在是啥也不敢说啥也不敢管啊,就怕你们说我偏心眼,拉偏仗啊!
孩儿们啊,今天就想告诉你们四点:
第一,要学会谦让。
谦让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之一。爱护自己的弟弟妹妹是一件非常值得自豪的事情,这样的哥哥或者姐姐是很优秀的,并且可以做其他小伙伴的榜样;同时,“孔融让梨”的传统故事告诉我们,要尊敬和爱护自己的哥哥或者姐姐。你们彼此要互相谦让,互相分享好东西,互相尊敬,久而久之,关系自然会很融洽。
第二,父母对你们两个定会一视同仁,绝不偏袒任何一方。
父母一定会做到尽量绝对的公平,做到“对事不对人”,特别是在你们两个在某件事情上起了冲突的时候,尤其会公平。绝不会把责任倾向于大宝身上,搞清楚事情的原委之后一视同仁,决不会让任何一人委屈伤心,让她误以为爸爸妈妈不再爱他,久而久之, 对心灵造成不可修复的伤疤。
第三, 二宝一定要尊敬大宝。(等二宝长大后看)
哥哥或者姐姐说的正确的话一定要听着,多向哥哥姐姐的优点学习。彼此之间要互相接纳,彼此尊重做到相处融洽。
第四,你们是至亲至爱的一家人,兄弟姐妹,情同手足,血脉相连。除了父母,彼此是世界上最亲最近的人,是陪伴时长最多的人。
以上四点,请切记心中!慢慢体会吧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