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大年初二,走亲访友的日子。小儿子一大早就被饿醒了,喝了奶粉穿好衣服起床洗漱完毕去吃早饭了,小儿子今天学会自己穿袜子了,不用我给他穿了,嚷嚷着要自己穿。小家伙进步挺大的。吃完饭后,孩子爸爸就开着车拉着一起去了他们姑奶奶家了,今天的天气很暖,大大的太阳。到了姑奶奶家兄弟俩个拉着手进屋了,到了屋里兄弟俩分别和他们姑姑、姑父、姑爷爷和姑奶奶逐个问了好,姑姑夸他们兄弟俩真好,有礼貌像双胞胎一样。姑爷爷夸他俩的衣服好看,玩了一会后到吃饭时间了,今天大儿子尝试了蒜薹,吃的不错。又解锁了一个新菜。因为他挑食很少吃菜除了土豆丝就是菜花,山药别的菜都不爱吃。小儿子长大了之后也不爱吃菜,小时候还挺爱吃的,现在只爱吃肉,让人头疼啊!姑奶奶说兄弟俩胖呼呼的,兄弟俩一人吃了一个豆包。吃完就去玩了,回家的路上去了超市挑选明天去姥姥家的礼物,爷爷给兄弟俩买了草莓,兄弟俩因为一盒草莓吵起来了,哥哥不让弟弟拿,弟弟就哭了。大儿子最近这些天因为我在店里忙没有顾上他。被他爷爷带了几天惯的乱发脾气,不听话。表现不好。老一辈的爱真是让人头疼啊。晚上大儿子要去小便,发脾气说找不到鞋了,小儿子下来帮哥哥找到鞋让哥哥穿上,小便回来以后,我把大儿子拉到一边和他说,遇到事情不要只会一昧的发脾气,弟弟都可以帮你找到鞋子,为什么你自己就不可以呢?你自己下来找鞋子,弟弟可以做到的事情你也可以做到。你是哥哥得给弟弟做好榜样,大儿子说知道了。然后给他读了一本《不任性恰当的说》这个故事讲了遇到事情不要任性,要说出来大家一起商量着解决。希望大儿子能一点一点的进步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