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一个人的语言能有多大的力量?一个家庭的氛围能够塑造怎样的孩子?一名老师的语言可以给班级养成怎样的班风?这都是我今天考虑的,记得多多小时候我以为孩子小,不会说话,我带她的也就不说话,当时我姥姥就说我是个哑巴妈妈,当时我还很不理解,直到有一次听到了李玫瑾教授的报告,我才明白,孩子的学习从出生就已经开始了。李玫瑾教授说,妈妈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候,眼里是有爱的,嘴里是有话的,这样的孩子是幸福的。
开完会,我又处理了我班两个同学之间的一点小摩擦,我没有批评,而是运用了正面管教的方法,让两个孩子冰释前嫌后又明白了道理。第三节课又开了个“防校园欺凌”小班会,依然用鼓励和肯定的语言,我发现,之后的课程,孩子们学得特别认真。
我真的感受到了语言的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