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西放学要买好吃的,买了好多一样都没舍得吃,说要等到姐姐放学回来一起分享。结果姐姐一回来,就看到蜷在小沙发上的若西挡住了她的学习桌,就大声呵斥着,我过来说了姐姐,说为什么不能换种方式?你可以说妹妹你下来,我要推一推小沙发。这样才是正常有效的表达方式吧?我说不管你在外面情绪怎样,不要带到家里,带到家人面前…何况妹妹下午还给你准备了零食等你分享,她会多失望?
十几分钟后,紧绷着脸的姐姐就换了状态,跟妹妹一起又玩又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