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六去学校听武校长的讲座,结束的时候老师做总结,说家长在有手机的情况下依然坚持不动手机,听了两个小时,为自己点赞。听到这里感觉自己很是羞愧,每每要求孩子不能玩手机,空闲时间多读书,玩手机就是玩物丧志。要求孩子的时候说的振振有词,看看自己却是很难做好自律。现在的成年人手机比伴侣比家人都重要,一天不带手机就像男同志不能吸烟一样犯瘾。道理都明白,说和做又是一码事。以后的日子里要求孩子的同时,自己要先做到。
很久没坐硬板凳了,坐了两个多小时,说心里话确实挺累的,幸亏自己胖还不是很硌得慌。当时心里就想孩子天天一坐就是45分钟,一天八个45分钟。之前孩子回家说累,我还说是他坐姿不对造成的,不仅是坐姿的问题,确实很辛苦。回家和孩子聊起来,天天早起晚睡,一坐就是一天,也是付出了,如果没有尽全力用心,真心对不起自己的付出。
孩子爸爸告诉孩子,事情一旦选择了就要做好,即使做不好但是尽心尽力了,以后也不后悔,至少尝试了。孩子不是很懂,其中道理还需要他体会了,说只是耳朵听了,用心才明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