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19日,周二,晴
中午和妹妹开车去玩,去兜风。一路上妹妹可开心了,还教妈妈读数字歌,唱小白兔呢,有时候我故意读错,她就立马纠正我说“错了,妈妈错了,不是这样的,来,跟妹妹读一遍先。”见我认真且读错了。她就毫不犹豫的夸我,说“对了对了,妈妈真棒,我们再来一遍……”
哈哈哈,发现妹妹现在越来越有责任心了,也很认真对待自己负责的事情,真是个有模有样的小老师呢。
去兜了几圈回来,就顺便去买菜了。下车时,还和妈妈说,不用妈妈抱,要自己走。而且听力和肢体动作表现很棒,妈妈说往左就往左,往右走就往右走。去到鸡肉摊,还热情的叫阿姨,买好肉了,还很有礼貌的对阿姨说“谢谢阿姨,阿姨拜拜。”妈妈发现妹妹真的越来越有礼貌了,每次买菜,拿东西,看到熟人都非常有礼貌的致谢,问好。真的做得非常棒👍🏻,妈妈以你为荣。也希望妹妹以后也要继续保持哦。
下午,爸爸去接哥哥放学。这些天都是爸爸去接哥哥,有爸爸帮忙后,我真的轻松很多,谢谢爸爸上班那么累,回来还接哥哥,辛苦爸爸了。
回到家后,哥哥放书包,换鞋子,洗手,盛饭吃饭……哥哥真的很棒,这些都不用妈妈叫了,都能做到饭前洗手了,换下来的鞋子也整整齐齐的摆在鞋架上。真的做的非常好。吃好饭后,自己收碗洗碗,擦桌子。玩几分钟后就去找衣服洗澡,然后自己主动写作业,到睡觉。整个过程真的很有责任感,基本不用妈妈怎么管,真的做的非常的棒。妈妈还发现,在妈妈去洗澡时,你主动照顾妹妹,还教妹妹读书,阅读……让妈妈可以很安心的做自己的事。看着那么棒都没哥哥,和那么乖的妹妹,妈妈很开心,有你们,妈妈很幸福,爱你们哟,我的宝贝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