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带着孩子们在操场上进行拍球练习,小朋友们小脚踩点,跟着老师的节拍一下一下双手拍球,很多小朋友都拍的很不错。而且都非常的听指令。这是很值得表扬的地方。
但是刚开始练习,小孔就放弃了,拿着球自己去操场上坐着了。我说“你怎么不拍了”,“不会拍”。“所以才要练习啊,不然比赛的时候怎么办。”“就不比了呗,不会拍。”眼看着小孔已经一副不愿理我的样子,我说“你得有体育精神啊,要是咱们国家的运动员都这么容易放弃,怎么拿金牌啊。”孔孔气势更凶了,“我就是不会拍!”然后哭起来了,嗷嗷的。那行吧,不拍就不拍了,以后再教他。
到了下午,我们拍球的时候孔依旧不拍。孩子一旦闲下来就容易出事,果然一会儿功夫,和仔仔打起来了。俩人直接伸手往对方脸上攻击,我快调解开。这俩人,谁也不让谁,好在最后也解决了。
孔孔遇到问题,容易放弃,平时在家也不怎么拍球,身体协调能力差一些,所以拍球落下了。不过今天我也反省,今天状态不好,感冒了不舒服,嗓子疼,再加上得顾上孩子们的练习,就没单独教他,安慰他。下次一定一对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