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活的世界真的很微妙,可能是某量子们的恰巧碰撞吧。最近几天我感觉景榆学习的劲头儿有些不足,一句话日记和书法练习的五行字都有些拖拉,又有想偷懒的念头了,心想,在学校的表现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,果不其然,今晚喜提附加作业。
对于老师的安排,我是非常理解,也非常支持的,通过小小的处罚,既能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也能及时提醒家长,得提起重视,帮助孩子纠正错误。我晚上回来的晚,在学校的“光荣事迹”人家已经说了一遍,爸爸说做第一单元的吧,简单一些,也是对第一单元的一个复习,人家偏要做第二单元,因为现在学的就是第二单元。大试卷一共三处错误,自己检查出一处,还有两处错误,爸爸帮助重点读题后,红笔进行了改正。我且认为是认错态度端正吧。
如果我早两天适时有效的提醒,或许犯错几率就会小一些,今天我没有责备景榆,只是和他分析了行为不当的原因,最重要的是,景榆的纪律本来就是大问题,我们一直在纠正的路上缓慢前进,真的是一刻都不敢放松。
附晚上完成的《大丰收》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