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,好朋友给我诉苦,说因为遗忘了儿子的生日,儿子这几天都和她冷战,孩子的爸爸也觉得他无理取闹。孩子却说,一年就一次的生日,你们都能忘记,说明你们不重视我。
好友说:“因为工作太忙,再说孩子也大了,就没给孩子过生日。”为什么每个孩子都这么喜欢过生日呢?我觉得其实每个孩子想要的生日,就是一场有爱的仪式感。这种仪式感让孩子感觉被重视,让孩子的内心被幸福填满。同时也是父母在告诉孩子,你是最特别的存在,你在我的心中无比重要。聊完以后,我和好友决定以后要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,给与孩子足够的爱,让孩子感觉到我们的爱与重视,毕竟我们能陪孩子的也就这几年,尽量让孩子成长的过程中,我们都不留遗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