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晴 147
昨晚睡觉的时候大宝说嗓子不舒服,我看着有点红,想着明天再带他看。这不夜里就发烧了38度。
早上给老师发信息请假,摸着小宝额头也有点热,量体温稍微高点37度,给小宝也请假,带他俩一起去医院检查一下。小宝从过完年到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发烧咳嗽,打针吃药的这是第三次了。
到了医院,医生还没上班,等了二十分钟左右。跟医生说了情况,医生说要查个血常规,小宝还的拍个胸片看看肺部情况。先去抽血,然后拍片。拍片子的时候小宝很配合,几分钟就完事了。血的结果要一个小时,片子的结果要两个小时,找个地方坐下来等着。等结果的时候碰到了婆婆村的人,按辈分我喊人家奶奶。问我怎么一个人弄俩个孩子,聊了几句,我也不好多说什么。
结果出来了,找医生看了,小宝肺部没问题,支气管有炎症,血常规检查有几个地方高点,医生说是细菌性的。开了药。还拿了提高免疫力的,益生菌和牛脾肽白蛋白肽。大宝的血常规也有高的也有低的,医生说是细菌性合并病毒性的,和小宝交叉感染的原因,也开了药。去药房拿完药又找医生写上怎么服用,跟我说了没记住。
妈妈打电话问看完了吗?她包的麦蒿馅包子问我去吃吗?我征求大宝的意见,大宝说都行。那就去姥姥家吃包子吧,省的我在做饭了。
大宝烧还没退,到了妈妈家就躺床上去了。包子熟了开始吃饭,大宝只吃了半个,接着去床上了,问我几点了,下午要去上学,我说下午不去了,等你好了再去上学,还不忘叮嘱我告诉阿姨,让嘉懿晚上给他把作业带回来,生病也不忘学习。小宝吃了一个半。后来妹妹开视频,聊了一会。再过去看大宝的时候已经睡着了。小宝老是黏我,妈妈就带小宝去超市了,让我也歇一会。
去超市回来,刚好到送小宝上学的点,她不发烧了,我跟她开玩笑说送你去上学吧,小宝说我不去。我继续逗她,我只给你请了半天假。哼,我就不去上学。一个发着烧也不忘上学,一个好了也不想上学。
等大宝睡醒了,我们就回家了,到家吃上退烧药又睡了一觉,出了很多汗,总算退烧了。期间老师发信息问孩子好些了吗?明天有考试能参加吗?孩子那会还没退烧呢就跟老师说了情况,明早不发烧就让他参加考试。老师说尽量能参加。好的老师。牵扯班级的平均分,少一个孩子参加就会拉点班级的分数。我明白老师有老师的立场,但我作为妈妈我有我的立场。我首先考虑的是我孩子的健康,其他都是锦上添花。
本不想告诉孩他爸的,但是想想虽然我俩之间有问题,孩子是两个人的。就把孩子拍的片子拿的药拍照片发给他了,告诉他俩孩子今天花了一千多。还不孬这次接着回我信息了,跟他说了情况。他说先不让孩子去上学了,歇几天。
晚上小盒子课还是我看的,今天的课没听懂。